http://970.tw.tranews.com/index.asp




世界級峽谷 旅行 還給大自然寧靜
花蓮縣

台灣不僅是個多山的海島,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更超過百座,西長東窄的地形走向,造就了不輸世界遺產的偉哉太魯閣峽谷。對於台灣民眾來說,來花連就要來太魯閣;對外國朋友來說,到太魯閣君臨開天闢地的氣勢似乎為來台灣的重要行程之一。

  也因為太魯閣太美麗,所以每到旅遊旺季,太魯閣中橫東段滿是車潮,劃破了寂靜卻也割傷妙麗的臉龐,或許踩踏單車無聲的喘息能耳聞立霧溪峽谷萬馬奔騰的氣勢,聆聽小彎嘴畫眉等鳥兒飛翔的旋律,一步一腳印的紮實踩踏,更能感受大地變化無窮的魅力。

  早在1937年日治時期,日本就將太魯閣列為台灣八大風景區之一,1960年中部橫貫公路全線貫通,而太魯閣峽谷的牌樓和長春祠紀錄了這偉大工程的扉頁,從日治時代開始,歷經半世紀後,在1986年終於成立太魯閣國家公園,也開啟了台灣旅遊的新樂章。

   那與這裡共同譜下美麗樂章的住民呢?台灣第12個原住民族,太魯閣族就是立霧溪畔的子民,雖與賽德克亞族共為泰雅族的分系,但相遙3000公尺的中央山 脈兩旁,讓太魯閣族的風俗習慣、文化、傳說、服飾、歌謠、語言別具一格,也讓太魯閣的故事在立霧溪切割的峽谷中透露出不同的光芒。

arrow
arrow

    taiwanp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