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卑南年祭開跑,喜愛原住民文化、歌舞
想了解原住民傳統、祭典的朋友們,一起飛奔到部落吧~

利用過年寒假假期所謂與家人團聚的日子
帶著全家大小去體驗前所未有的假期吧。

今年的卑南族年祭在巴布簏部落承接主辦年祭活動之際,27日特別安排一項頭目交接儀式,透過禮刀由上一次主辦的建和部落頭目哈古交接給巴布簏部落曾山寶頭目,而今年的活動主辦單位也有特別的設計。

這次年祭活動主題為「花‧鼓‧舞心連心」,希望以知性與感性兼備內涵,讓社會大眾更能了解卑南族文化。

"知本卡地部落族人表示,希望年祭活動能告回歸部落的會所機制要建立倫­理觀念。"


籌備工作開始後,12月3日將率先登場「跨部落巡迴報佳音」,進行「訊息傳遞」,由承辦部落青年組成的隊伍,巡迴至台東縣境內各卑南族部落,傳遞聯合年祭活動訊息。

接著青少年大獵祭文化體驗、婦女除草完工慶文化體驗、傳統禮刀製作競賽、傳統斜背袋製作競賽,此外也設計跨越時代先驅卑南族人南志信的故事特展、祭儀之美攝影展

年祭活動­的高潮是在明年的大年初五。
不要錯過囉



2010.01.01.卑南族新年&成年祭典(台東下賓朗部落)

 


推薦相關文章:

[原鄉觀光]台東精華 薈萃卑南









arrow
arrow

    taiwanp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