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那瑪夏區,由南沙魯、瑪雅與達卡奴瓦三個村落所組成,西鄰嘉義縣阿里山鄉、大埔鄉、東鄰南橫公路桃源區、北鄰玉山國家公園、南鄰甲仙區,四面環山,氣候涼爽宜人,目前居民以布農族居多。多年前當地住民多為鄒族,以南鄒為主,之後將土地分給遷徙至此的布農族人,而後再把部份土地分給排灣族人,原住民生活在開闊山水的豪邁環境,帶來珍惜與願意分享的富有心境。梅醋之於那瑪夏,與其說是產業發展與經濟獲利的來源,不如說是代表著居民日復一日平凡生活的慷慨分享,梅醋瓶裡裝載的,不只是有形的酸甜汁液裡而已,居民從容悠閒的生活步調,布農族樂天知命的樂活精神,深山無污染的好山好水,這些無形且更為珍貴可愛的生活價值也填充進去,讓人喝上一口,便能感受當中的甘甜味,而除了梅醋之外,我們更想來探究,這個位在高雄深山裡,獨樹一格的從容生活,與上天給予無可取代、美麗如斯的觀光資源。




堅持採收自然農法青梅、且製程一貫以專人細心熬煉的青梅精。精選生長期長且汲取大地精華最滋養的青梅,一公斤天然青梅只能提煉出20公克青梅精,也因此青梅精中含有豐富有機酸。也以來自日月潭的有機醋來結合青梅,生產出天然的梅醋,喝過的消費者對於可口風味相當難忘。



改湖谷梅產專賣店的特色就是來自著高海拔與無污染的環境,並遵循自然農法與嚴謹手工製成青梅系列商品。



在玉打山上經由深耕、手採、細搓、輕揉、慢烘、勻焙,孕育出茶葉色澤鮮活翠綠,水色金黃耐沖,滋味甘醇滑柔香氣淡雅的極品茶。



嚴選高品質海拔800~900公尺台灣高山自產的咖啡生豆,經過手選及獨家專業的烘焙技術,保留咖啡原味的香‧甘‧甜這就是僑香咖啡堅持給您的美味獨賞。



海舒兒文化陶藝創作工作室,這個就地取材的百坪工作室裡,裝載在地鄉親對他的期待,期待他能以陶藝創作為媒介,說出原住民的美麗故事,保存和發揚原住民文化。

營業項目:陶藝創作藝術、陶藝體驗DIY 、杯碗等生活用品創作


時間
行程/地點
停留時間(小時)
活動內容/特色
DAY1
甲仙區遊客服務中心
0.5

甲仙區稍作休息

巴尼蓋休閒農莊
1.5
品嚐當地特色餐飲

海舒兒陶藝工作室

1.5
陶藝體驗
夜宿巴尼蓋 / 寧妮谷民宿 - 體驗山林生活
DAY2
玉打山
1.5

品味當地特有茗茶與咖啡

伴手禮採購
1.5

伴手禮採購

欣賞美景  

賦歸

那瑪夏 天然青梅產業健康微笑鄉方向

本計畫鑒於莫拉克之災情影響,經評估,發展青梅產業正好可以利用當地季節的枯水期來進行生產,運用青梅高附加價值研發商品,讓業者平常做好準備,即使未來可能面臨交通中斷的問題,只要路通與產業在,這就以此為發想-那瑪夏區產業重建的根基。故本計畫結合專業加工生產技術與專家指導,以按照本計畫標準製程認定所生產的梅醋及高雄市政府所輔導之在地梅精為主軸,研發能夠在提供消費者方便使用、具備天然健康的優越條件及能夠符合保健養生與上班族群、婦女族群之需求。


arrow
arrow

    taiwanp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