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故歷史:

答故女士 是主人「有用.答故」先生的母親,從小體弱多病受母親細心照顧及教養影響甚大,成人後長年因工作在外,直至母親去世幾年後才回鄉定居,因感子欲養而親不待之歎。
有用.答故 先生在多次徵求父親首肯,將原住民父姓改為「答故」母姓,自此後 有用.答故 先生完成了第一件紀念母親的事。

三年後完成第二件事,就是開幕之時將溫泉會館以母親之名命名,好讓母親之名可不被後代遺忘,也告訴後代飲水思源的道理。

答故女士的故事:生於日據時代,歷史悲劇下的受害者,於當時日本帝國主義下是不淮異族通婚生子,出生後被逼由外婆扶養長大,生活貧苦,雖天資聰慧,但在當時的環境下窮困無機會進護校升學,結婚生子之後,以致日後對子女品操及教育極為重視,由於這嚴教生活,子女成年之後於鄉內,皆為鄉民們口耳稱許的佳話。

這裡記錄了答故溫泉的自然風味!

 

答故溫泉夜景     


  湯屋-陽臺讓您俯瞰烏來美景

答故特製美食-山產拼盤、酥炸苦花、鐵板鹿肉…等,原味美食等著您去品嘗

 

arrow
arrow

    taiwanp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