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內影史上製作成本最高的史詩電影《賽德克.巴萊》,在100年下半年面世,受到了國內外電影界的注目,使得這部電影的催生者-魏德聖導演希望透過這部電影,讓世人認識臺灣賽德克族人的歷史故事之初衷,正逐步落實。

看完電影後別忘了親自走訪南投霧社莫那魯道抗日紀念碑

莫那魯道抗日紀念碑 週遭植滿櫻花

櫻都霧社是南投縣境內美麗的山中小聚落,由於氣候與地形的關係,終年氣候涼爽,每年深冬到初春之間霧社周圍及埔霧公路上千棵櫻花盛開,滿山遍野是豐豔紅花海、百花綻放繽紛炫麗,可以說是近年來賞花的好去處。

來到南投霧社,過了原收費站之後,就會抵達設有莫那魯道抗日紀念碑的紀念公園,公園內還有泰雅族英雄莫那魯道的雕像與紀念碑。1930年霧社事件爆發,莫那魯道率族人與日本軍抗爭,後來不敵日軍,自盡於高山之中。在霧社事件4年後,也就是1934年,被狩獵的山胞發現,日人將其送到台北帝大當作人類學標本。1973年中華民國政府將其遺駭恭回安葬,並建有霧社起義碑,以供世人永遠緬懷,也就是現在遊客可以看到的莫那魯道紀念公園。

此外,霧社莫那魯道紀念公園週遭植滿櫻花,冬末初春時櫻花盛開,甚是漂亮。遊客除了可以來莫那魯道紀念公園走走之外,南投霧社一帶還有許多高山特產,例如竹筍、合歡芹茸、山產料理等,都是一些不可錯過的美食喔,往清境廬山溫泉的遊客不妨在此歇腳,也再次認識這段可歌可泣的歷史。

(上圖)位於霧社抗日英雄紀念碑旁的莫那魯道銅像。

(上圖)莫那魯道抗日紀念碑-原住民抗日紀念群像

周邊順遊景點:

埔里-台灣地理中心碑
平靜吊橋
埔里酒廠
華崗天池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福壽山農場
春陽部落
埔里中台禪寺
武陵農場
集集綠色隧道
蕙蓀林場
九族文化村
梨山國家風景區
春陽溫泉
人止關
台一生態教育農場
竹山紫南宮
日月潭纜車
 
合歡山景觀公路
霧社抗日紀念碑
台大梅峰農場
雲龍橋
碧湖(萬大水庫)
廬山溫泉
太魯閣國家公園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埔里鯉魚潭風景區
水里蛇窯
泰雅渡假村
仁愛鄉瑞岩部落
夢谷瀑布
紅香溫泉
帖比倫峽谷
埔里廣興紙寮
溪頭
紅香溫泉
arrow
arrow

    taiwanp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